close

嬰兒的十個冷知識

之前因為寫了一篇, 寶寶在肚子裡的10個冷知識 但寶寶不說

廣受媽咪們的迴響, 所以引發我想在把懷孕之後看書有趣的嬰兒冷知識寫成一篇.

希望各位媽媽也喜歡我這篇文章.  heart heart heart

1. 嬰兒剛出生是沒有膝蓋

嬰兒在出生時會有類似膝蓋的軟骨, 但到六至七個月, 可以開始爬行的時候, 才會發展成膝蓋!而且因為嬰兒的骨頭發育未完全, 連著骨頭的環狀韌帶也比較鬆弛, 所以這時期常常受外力影響, 就會造成寶寶習慣性脫臼.

2. 嬰兒容易手腳冰冷

嬰兒的棕色脂肪少, 而且血液循環比較差, 加上嬰兒體溫調節功能發育還不完善, 所以嬰兒的手腳很容易冰冷。

3. 嬰兒用哭GET成就感

嬰兒會用不同的哭聲跟你溝通, 飢餓的哭、無聊的哭、太累的哭、生病的哭。

有一些嬰兒會通過用哭來滿足自我的成就感, 哭完寶寶就會很開心的對你笑。通常爸媽在第二個月的時候, 就可以聽出和了解這些差異。

4. 愛上第一眼看見的人

~六個月的嬰兒已經開始會認人, 相處的時間越長, 那個人就顯得越是重要, 而且通常寶寶會記住睡覺起來第一眼見到的人, 既然是睡醒第一眼就可以看到的人, 自然就是重要的人。

5. 嬰兒會被陌生的動作和表情嚇歪

當大人做出對寶寶來說陌生的動作或是表情時, 寶寶就會露出恐懼的神態或是瞬間大哭。但這種恐懼的記億一般都是短暫的, 不用多久寶寶就會忘記了。

6. 嬰兒第一個月哭是沒有眼淚的

由於鼻淚管的末端接近鼻腔的位置有一薄膜, 出生時會打開, 淚管會確保寶寶眼睛舒適, 但只是暫時不會分泌眼淚。

7. 學會控制人的超能力

六個月大的嬰兒開始模仿你說話, 不只聲音還有音調。也學會控制他人的能力, 例如:利用大人的同情, 假哭來吸引注意, 會知道哪個人會因為他哭哭而把他抱起來。

8. 越累越像嗑藥一樣high

嬰兒醒越久越累的時候, 還會特別興奮活躍而且太疲憊會很難入睡, 這時候要睡覺, 嬰兒會反抗與大聲抗議, 但是冷靜下來後就呼呼大睡了。

9. 嬰兒是大近視

寶寶剛出生時的是大近視, 如果用視力去衡量, 也就僅有0.0250.05。抱在胸前時, 約莫是與媽媽臉的距離。但對光線還是會有反應, 瞳孔會收縮, 眼皮瞇起來。

10. 嬰兒一年長高20公分

正常的嬰兒會在第一年平均長高20公分左右, 是一個非常快速成長的時期, 在子宮內成長的程度及足夠的營養, 是出生最初兩年影響身高極重要的因素。

媽咪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呀~~ heart​​​​​​​ heart​​​​​​​ heart​​​​​​​ ​​​​​​​

 

想知道更多的冷知識?

寶寶在肚子裡的10個冷知識 但寶寶不說  

寶寶有300塊骨頭?! 寶寶胎動最厲害的時間點?! 寶寶討厭超音波的聲音?!

arrow
arrow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