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我,很多媽咪都覺得寶寶還沒有長牙,所以應該不用特別清潔口腔。直到在月子中心遇到新生兒醫師,才知道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嬰兒時期保持口腔衛生和適度的清潔可以預防齲齒,避免鵝口瘡和口腔念珠菌等細菌感染,在乳牙長出來之前,若口腔有細菌滋生,容易附著於牙齦,等牙齒長出後會直接黏附於寶寶的乳牙上,造成齲齒的產生。

所以媽咪們必須在嬰兒時期就持續注意口腔保健,才能讓寶貝長大後擁有一口漂釀的貝齒~~

像我住的月子中心是用消毒棉花棒沾煮沸過後的溫水,清潔寶寶的口腔。不過我自己回家後發現寶寶根本掙扎,每次幫小孩清潔口腔,搞得就跟虐嬰一樣。小孩尖叫哭鬧,可能鄰居都想打113了!

說到清潔口腔最普遍的做法不外乎是用紗布和消毒棉花棒,不管是紗布還是消毒棉花棒都比較不好操作。

而且粗粗的紗布很容易傷害到寶貝的口腔黏膜,嬰兒的口腔黏膜非常細嫩,稍不留意可能會造成肉眼看不到的損傷,這時隨著細菌、黴菌的侵入繁殖,更嚴重的話會引起口腔發炎。

所以建議各位媽咪,一定要用非常細緻的口腔清潔用品來清潔寶貝的口腔唷!

雖然這次是試用的KS蠶絲指套Baby,不過人客壓~使用後大推,有點相見恨晚。真的是太好用了!

這次拿到的試用是兩種baby刷跟幼童刷。

baby刷可以徹底清潔舌頭奶垢,幼童刷是針對牙齒和牙齦清潔專用。

適用年齡:「baby刷」0-3歲;「幼童刷」3-6

超親膚蠶絲,18種氨基酸。

可重複使用,衛生方便。

專利指套設計,簡單好上手。

全方位口腔清潔無死角。

內容物有 :


使用前一定要先用熱水清洗. baby刷直接套在食指上,扣帶套在拇指上

然後就等著寶寶自己就會靠近拉~~在操作上很方便,使用上也很省力,方便又快乾。

我都會使用煮沸過的溫水, 沾濕Baby刷, 在將牙齦內外跟舌頭輕輕的刷一刷.

順便輕輕的按摩跟小朋友玩耍一下, 這樣就完成口腔清潔拉~是不是很簡單!

小朋友也很開心唷~~每次都期待刷牙耶~~heartheartheart

像我對寶寶的東西很要求,就是比較命苦的那種阿木,自己用的可以是中國製,但小朋友的東西一定要是天然無毒不傷身的那種,像這個baby刷,是天然蠶絲材質,含有胺基酸,對寶寶來說非常安全。

在每次吃完奶後,喝水或是簡單的口腔清潔沖洗殘留奶,可以調節口腔內的PH值,避免細菌滋生。

適度的清潔口腔也可以減低寶寶長牙時發生的不適感,而且口腔內的健康也能減少寶貝生病感冒的機率。

通常第一次口腔清潔,寶貝會出現哭鬧拒絕的情形,這時候也不要用強迫的方法迫寶寶接受。

可以用不同方式或是遊戲,讓寶貝覺得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才不會恐懼。

而且第一次口腔清潔,如發現牙齦有輕微出血的現象,這是是正常的唷~~不用太擔心。

 

-產品名稱:KS 蠶絲指套Baby刷 
-官網連結:http://www.kstaiwan.com/
 

arrow
arrow

    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